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静荷塘

喜欢这份静谧带给我安宁

 
 
 

日志

 
 

【原创】妈妈,您还记得那场暴风雨吗?  

2014-09-18 06:41:58|  分类: 风一样的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小因为住在妈妈单位的家属院,所以童年乃至青少年,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很多。

岁月过去几十年了,一些童年的事情常常会突然出现脑海里,再仔细想想,甚至于当时的一些细节都历历在目,恍如昨天才发生一样。每当想起这些往事,总是似乎看到年轻时的妈妈,她的美丽、聪慧几乎是远近皆知,而她对我细致的关爱呵护更是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

记得有一年初秋,我大约才四、五岁吧。快临近妈妈下班时,天气骤然大变,满天乌云滚滚,狂风夹着瓢泼大雨,肆虐的席卷着一切可能横扫的东西!在记忆里,那真是一场罕见的暴雨,从天而降的雨柱,一股一股急速的冲击敲打着屋顶、大风中树木们疯狂的摆动着枝干,地面上泛起一片片浑浊的水浪,天迅速的暗了下来,象是撒下来一张乌蒙蒙,沉甸甸的大网。。。。

我站在幼儿园教室的门廊下,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看着这可怕的暴风雨,身上的秋装在风雨中显得单薄抵不住阵阵袭来的寒意。我们这群幼小的孩子,全都目不转睛的望着幼儿园的大门口,祈盼着接自己回家的父母。

不一会,老师开始叫着一个个小朋友的名子,我知道,这是他们的父母来接他们了,我看着小朋友一个一个的被接走,站在门廊下的人越来越少,心里涌上无比的紧张和焦虑:我的妈妈怎么还没有来呢?我睁大眼睛,仔细的看着每一个出现在门口的人,希望下一个出现的就是妈妈!慢慢,原来一大群的小朋友,就只剩下廖廖的几个人了。

天真的要黑了,暴雨依然如故!头顶上教室廊沿下亮起了暗黄色的廊灯。。。我感到那种在焦急中等待的时间真长啊,眼睛都要望酸了!

突然,我好象听到妈妈在叫我的名子,再一听,就是的!妈妈的声音中透出急切和担忧。接着,老师也开始叫我了,我竭力大声的喊着“妈妈,妈妈!”,穿过厚厚的雨幕,我看到一个穿着硕大雨衣的人正在幼儿园的门口向我急切的走来,我看不清也分辨不了这难道是妈妈吗?直到她走到我面前,我才认出了那张美丽的脸,一下子扑了上去。。。。

我匐在妈妈的背上,外面罩着大大的胶皮雨衣,雨衣内虽暗却温暖,听着雨水哗哗的泼洒在雨衣上的声音,我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恐惧。妈妈告诉我,她为了不让我淋到雨,找人去借这件雨衣,所以才来晚了。其实不用妈妈说,我知道,她一定会来接我的,一定!

雨依旧是那么大,风雨中,妈妈背着我,艰难的走着,我紧紧的搂住妈妈的脖子,嗅着从她身上散发出的淡淡香气,这是我幼时最喜欢的气息,后来我想,这气息大约就是母爱的信息,是任何一个孩子都最喜欢的味道。

妈妈,您还记得那场暴风雨吗? - 静静的荷塘 - 静静的荷塘

那么大的风雨啊,我透过把我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雨衣的小小缝隙,可以看到大风在怒吹,大雨在狂泼,妈妈脚下是深深的积水,她每走一步,都是顶着兜头的狂风暴雨,每一步走的都那么的不易。在过了那么几十年后,我依然深深的保留着在那场风雨中所有的记忆和在妈妈背上那份温暖和安全的感觉。

    现在,岁月在妈妈身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迹。有些事情,也需要别人的协助才可以做好。我想,她有时也许会有类似那天我在暴风雨中等待她的那种焦虑心情,但是,妈妈,您一定要相信,我一定会在您困难的时刻,就象那个暴风雨天一样,必定出现在您的面前;也会象那天您顶风冒雨背我一样,带您一起“回家”。

   有我在,妈妈您什么都不用担心!

   妈妈,祝您寿辰快乐!

(注:妈妈,您一定还记得这张照片,2009年我们在故乡杭州的南山路,远眺雷锋塔)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