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静荷塘

喜欢这份静谧带给我安宁

 
 
 

日志

 
 

[原创] 小小花盆中的房客(图片故事)  

2012-01-18 11:54:24|  分类: 窗台上的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台上,我有一只小小的花盆,里面种了三种小草,他们象是我从大街上捡回来的“孤儿”,安安静静的生活在我窗台上的花园里。

[原创] 小小花盆中的房客(图片故事) - 静静的荷塘 - 静静的荷塘

 
  二棵在深秋里捡来的太阳草,一棵从太湖石上轻轻移来的濒于垂死的金丝莲芽,一株自己悄悄生长在这里的三叶草。
  它们三个太弱小了,柔弱到需要天天精心的照料,略有不经意,它们就会萎靡下去,象得了重重的病一样。
  不过,在我的精心呵护下,秋去冬来,它们居然也挣扎着活了下来,还渐渐的有了起色:太阳草依旧茎红叶绿,金丝莲从三片小芽现在已经开枝散叶,特别是那株小小的三叶草,它有意思极了,发丝一般的细茎,上面晨开夜合的顶着让人怜惜不已的三片小叶子。

[原创] 小小花盆中的房客(图片故事) - 静静的荷塘 - 静静的荷塘

 
    太阳草相向而立,金丝莲热闹的绿叶叠叠,唯有三叶草孓然一株,看上去柔弱而孤独。
  

[原创] 小小花盆中的房客(图片故事) - 静静的荷塘 - 静静的荷塘

   人总有疏忽的时间,有天我忘记照看他们,等晚上查看时,突然发现小小的三叶草要死了,它软软的匍匐在土地上,几乎是死去了的样子。

 

 

[原创] 小小花盆中的房客(图片故事) - 静静的荷塘 - 静静的荷塘

 

我吓了一大跳,赶紧给它喷水,祈祷它能复活过来。第二天清晨,三叶草回报了我一个“动人的微笑”,它又颤巍巍的立了起来,强打精神的半舒开小小的三叶,不过,它总算活过来啦。
 

[原创] 小小花盆中的房客(图片故事) - 静静的荷塘 - 静静的荷塘

   

 这次失误后,我牢牢的坚持每天晚上查看和给它们三个适时的浇水,太阳草和金丝莲依然如故的安静的过着每一个平常的日子,但我那可爱的三叶草,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它悄悄的领着一个更小的朋友来分享这小小花园中的宁静生活。

 

 

        它们一起朝开夜合,从此不再孤独。

[原创] 小小花盆中的房客(图片故事) - 静静的荷塘 - 静静的荷塘[原创] 小小花盆中的房客(图片故事) - 静静的荷塘 - 静静的荷塘

        真心相伴的日子天天是阳光,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