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静荷塘

喜欢这份静谧带给我安宁

 
 
 

日志

 
 

[原创] 夺命一刹  

2011-12-31 10:24:40|  分类: 听我讲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秋日,阳光真好。
    我坐在阳台上读书。
    高高的阳台下是绿草茵茵的花园和秋草密密的操场。不时的还能听到鸟儿们快乐的啁啾声。
    忽然,我听到阳台一角,发出急速的“扑楞朴楞”的声音,举目寻去,呵,一只麻雀不知怎的从微开的阳台窗缝中飞落了进来,惊惶失措的拍打着翅膀,在透明的玻璃上跌来撞去。
    嘻,有意思!我合上了书,看着它焦急的样子,回想起小时候特别想捉住一只麻雀的愿望,不禁笑了起来。真的,那时的我曾无数次幻想着,拿一只竹筛和绳子,再拿点小米什么的,在院子里捉来一只麻雀养着。
    现在,一只活灵灵的小东西居然自投罗网般的送上门来,了却了我多少年的相思啊!
    我立刻站起身来,拿起一条丝巾,不停的对着小家伙舞动。麻雀更是慌乱了,它惊叫着,沿着窗户上下翻飞,但就是找不到那个让它落进来的窗缝,最后气急败坏的掉在了地下……我一撵,二扑,三捉,几下就把它抓在了手里,然后看着它气息喘喘的瞪着我,用小小的喙狠狠的啄我的手 。
    想了想,我手里拿着麻雀,找来一根细细的绳子,想缚住它的小爪子,然后让它在房间里可以“自由”的活动。没有料到,一个失手,它居然从我手缝中挣脱了出去。于是前面的故事重新上演了一遍,终于,它又回到了我的掌中。
    这还行!你不可以再飞走!于是我发狠般拿来了裁衣服的剪刀,轻轻的剪掉了它翅膀上的羽毛,这下,它恨恨的看着我,却是再也飞不起来了。
    我看了看阳台外面,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在窗外顶上有一个麻雀窝哦,里面唧唧喳喳住着一家子呢。这只不幸的麻雀也许就是在回家时,从恰是开在窝前我的窗缝中不慎掉了进来,唉哟!
    此时我突然心生一念,何不让这只不幸的麻雀继续可以和它的家人一起生活呢?
    于是我再次给它的小爪子上捆好细绳,坠上儿子精心打磨的一个带孔的小榔头,然后把它安放在窗外的空调上,再给它洒上了一些碎米。
    小小的麻雀就在这样的状态下,“回归”大自然了:它嘴下有吃的,抬眼望到家。
      我躲在窗帘后面,悄悄的观察着。它东张西望了一会儿之后,开始吃东西了。再一会,窝里的麻雀们对着它叫着,然后飞了下来,在我的空调上跳来跳去吃着那些碎米。
    然而,这只用失去了自由,没有了翅膀,脚缚重物换来食物的麻雀却拼了命的对着它们乱喊,扑过去对着它们一通乱啄,于是这几只麻雀只好又乖乖地飞回到窝前,眼巴巴地看着它自己一人啄来吃去,不甘心的对着它喳喳喳喳……
    看,多好,又有“部分”自由,又有吃的,还不远离自己的亲人,晚上我再把你拿进来,给你做个小窝。这样的生活不比在外面辛劳的飞来飞去讨生活强百倍哦。
    我在观察了一会后,满意的离开了窗前,回到阳台上又看书去了。
    须臾片刻,我还未读几行字呢,猛听得窗外传来麻雀剧烈的尖叫声和小榔头“叮叮当当”撞击声还夹杂着扭打声。我惊跳起来,探身向外看去:天哪!一只白色的大猫,翻着可恶的眼睛看着我,嘴里正咬着我的麻雀!可怜的麻雀拼命的尖叫扑楞着已经没有羽毛的翅膀!我跺脚,我击掌,我对着老猫怒吼,我拉开窗子,伸手过去想撕扯它!然而,这只万恶的猫却突然轻盈的一个跳转,头冲下,顺着一层层的防护栏和落水管道,迅速的逃窜了!我惊讶地看着这几乎是瞬间发生的这一切,茫然失落地跌坐在椅子里。
    过了会,我站起来,再向下望去,猫鸟两茫茫。
    我看着空调机上洒落的碎米,一种深深的自责、内疚涌了上来。很难过,很难过。

 

 (我一时的嬉戏,误了一条生命;它的一时争抢,招来杀身之祸。嬉哉祸哉!警示尔尔!)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