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静静荷塘

喜欢这份静谧带给我安宁

 
 
 

日志

 
 

(原创)种草三得之三 无名草  

2011-11-10 15:37:11|  分类: 窗台上的花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颗无名的小草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落户到我的花盆中。
    这只小小的花盆里长满了茂盛的太阳草。在那些粉红色挤挤挨挨的太阳草枝干中,小小的草儿努力的伸长自己细弱的绿叶从花盆的边沿露出头来享受着秋日的阳光。
    你叫什么名儿?小草不语。
    唉,无名的小草,这里太拥挤了,你哪里能争得过那些生命力极顽强的太阳草呢?
    我细心的把它轻轻的拿了出来,重新种了在了一个太湖石破碎下来的小残块上。小草很快的扎下了根,嫩白色的根芽甚至透过石头冒了出来。我象爱护其他的花儿们一样,天天让它吸饱了水份,让他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
  秋去冬来,太阳草已经谢了,但这颗无名的小草依旧青青。一天它悄悄的从密密的叶芯中抽出麦穗一样的花来,整个草儿只有寸把高,象极了一株微型的小麦!
  看着它我时常在想,如果它生长在自然的原野上,一定会风姿茂茂,断然不会长得这样弱小。然而即然因某个偶然的机缘来到了我的花盆中,它也无怨的走着自己的生命旅程:生长、开花、结果。有时人的生命也是如此。机会不同,生存的方式就不同。但我们同样也可以好好走完这段路程,并开花、结果。
    一株草是微不足道的,但因为它用生命赠给我对人生一种开朗的认知,由此在我心里便高贵了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